全日空乘务员在电视台“兼职” 联合当地宣传秋田县的魅力

2022年05月10日16: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0日电 据秋田电视台报道,今年春天,日本秋田县多了很多开启新生活的人,秋田电视台也迎来了两名女性新员工。

4月1日,来自东京都的会田圣实和来自潟上市的工藤月花进入秋田电视台工作。

两人原本是全日空航空公司的空乘人员,受新冠疫情影响,民众对航空的需求不断减少,为此全日空引入新制度,允许乘务员移居外地或兼职。这两名空乘人员住在秋田县内,今后除了继续空乘工作,在没有执飞任务的日子她们就在电视台工作。

会田圣实说:“之前我把自己搬家到秋田县的事情告诉了东京的朋友,多数人都跟我说不太了解秋田县或者说没来过这里。所以,我想在今后的这一年中通过一些活动,不仅是让秋田县居民了解自己的家乡,还要让其他地方的居民了解这里的魅力。”

工藤月花也说:“我作为一名空乘人员去过日本国内外很多地方,因此我想让秋田县的居民重新审视秋田县的现有魅力,并进一步挖掘秋田县的潜在魅力。”

两名空乘人员在电视台的工作时间为一年,她们将会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通过电视节目或社交媒体向外界传递秋田县的各种魅力。(编译:钱腾玄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