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涩谷的厕所”将拍成电影 著名影星役所广司担任主演

2022年05月12日16: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夜间发光的“透明厕所”。(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5月12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2020年8月,日本东京·涩谷的公园内出现了一座经过特殊设计建造而成的“透明厕所”。如果里面没有人上锁的话四面的墙壁呈透明状,从外向里看一览无余。一旦有人进去,并在里面上锁,从外面看则什么也看不到。这就是有名的“涩谷的厕所”。

5月11日,相关方面宣布,将会以这座由日本著名建筑家和设计师设计重建的“涩谷的厕所”为题材拍摄一部电影,著名影星役所广司担任主演,由德国著名导演维姆·文德斯执导。预计该片将在明年上映。

对东京都涩谷区的公共厕所进行改建的项目“THE TOKYO TOILET”由日本财团发起并推动实施,至今已经完成了12座厕所的改建。为了让这些厕所能够长久使用并得到大家的爱护,提高人们的公共意识,因此相关方面决定要拍摄这样一部电影。

时隔11年再次访日的维姆·文德斯在记者会上表示:“电影主题很有社会意义,而且还能和优秀的男演员共同创作一个故事,这个企划非常棒。”

在片中扮演一名清扫员的役所广司对能够出演维姆·文德斯执导的作品非常高兴,他说:“幸好在这个行业坚持了40年(我才有幸获得了这次的机会),也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将日本这个国家介绍给世界人民。”(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