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计划从6月起提高入境人数上限至每天2万人

2022年05月12日16: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2日电 (吴颖)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计划从6月起将每天的入境人数上限从现在的1万人上调至2万人,并将对部分国家和地区的入境人员免除抗原检测或简化入境手续。日本政府称,将根据疫情变化情况逐步放宽入境管控措施。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表示,为方便外国人员顺利入境,计划自6月起逐步放宽入境管控措施。当前,包括日籍人士在内,所有入境人员均需在机场检疫等场所接受抗原检测。如果入境人数增至2万人,机场恐无法维持现有的检疫程序,为避免发生混乱,日本计划以出发前进行过核算检测、完成疫苗接种为条件,免除部分国家和地区入境人员的检测环节。

据悉,受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扩散影响,日本在2021年12月将每天的入境人数上限从5000人下调至3500人。伴随着疫情形势趋缓,日本自4月起将每天的入境人数上限放宽至1万人,但尚未放开以观光为目的的外国人入境管控措施。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