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审核通过福岛核污水排海计划

2022年05月18日17: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8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18日审核通过了东京电力公司制定的福岛核污染水排放计划。据悉,在向公众征求意见后,该计划将正式获得批准。

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核污水过滤并稀释后排入大海。2021年12月,东京电力公司向日本政府提交了排放计划审查申请,正式启动排海程序。申请内容包括核废水排海所需的设备运行、污染水浓度分析、收水放水方法以及反应堆报废作业所需设备的设计、使用方法等内容。2022年4月末,东电开始了核污水排放海底隧道排水口的施工。如该计划正式获批,东京电力公司将从2023年春季开始,会把130万吨核污染水用海水稀释后通过海底隧道排入1公里外的近海。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7日再次敦促日方重视国际社会和日本国内民众的正当合理关切,撤销将核污染水排海的错误决定,停止推进排海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履行应尽的国际义务。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