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日本研究中心揭牌 系福建首家涉日综合性研究机构

2022年05月31日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日本研究中心揭牌 系福建首家涉日综合性研究机构

5月31日上午,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日本研究中心正式揭牌。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校长廖深基代表学校介绍了日本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并向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龟井启次赠送了由该校黄檗文化与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编撰出版的《黄檗文化研究》书籍。

校方表示,将以日本研究中心的揭牌为抓手,深入研究日本在职业教育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先进经验,着力在加强两国职业教育、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相关产业的互动交流、对接合作方面发出福建声音。

未来,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日本研究中心将以中日交流为主线,对涉及中日两国经济、文化、社会、科技、生态、教育等领域问题进行自主研究与委托研究,为社会提供咨询服务。同时,定期组织中日民间友好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两国民间相互理解,持续推动两国民间友好往来,为中日交流搭建桥梁。(记者 吴晟炜)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