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第31届索朗节”隆重开幕 时隔2年再次举行

2022年06月09日14: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6月8日晚,“第31届YOSAKOI索朗节”在札幌市大通公园隆重开幕。(视频截图)

人民网东京6月9日电 据北海道电视台报道,宣告初夏来临的札幌盛事“第31届YOSAKOI索朗节”于6月8日晚在北海道札幌市的大通公园隆重开幕。该活动受新冠疫情影响已经连续2年停办。

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将有来自各地的大约200支队伍进行歌舞表演。虽然登台演员都是戴着口罩表演,但节奏明快的表演仍然令现场观众振奋不已。

作为疫情防控对策之一,今年所有的观众都需要提前购买门票并对号入座,观众席之外的区域因为有幕布遮挡将无法看到舞台演出。

“第31届YOSAKOI索朗节”将一直持续至6月12日。

6月8日晚,“第31届YOSAKOI索朗节”在札幌市大通公园隆重开幕。(视频截图)

YOSAKOI索朗节是一种最初由高知县夜来祭开始发展起来、并逐渐成为盂兰盆节期间在日本全国各地举行的祭典。除了起源地的高知县之外,日本各地也广泛举办类似形态的祭典,比如北海道札幌市的YOSAKOI索朗节、东京的原宿表参道元气节Super YOSAKOI等等。(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