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争论中小学是否应停止“默食”,有人表支持,有人认为影响发育

2022年06月16日08:1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争论中小学是否应停止“默食”,有人表支持,有人认为影响发育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李晓】据日本《每日新闻》15日报道,受疫情影响,日本中小学在过去两年普遍采取“默食”措施(即吃饭期间不说话),但有观点认为“默食”会影响儿童发育,日本一些地方政府开始研究取消这一措施。家长们对此看法不一。

日本福冈市教育委员会2020年5月通知市内各学校,要求学生在午餐时“不要面对面坐着”“不要互相说话”等。截至目前,福冈市教育委员会仍根据日本文部科学省的卫生管理手册规定,要求该市大部分市立小学“默食”。不过根据疫情变化,福冈市长高岛宗一郎日前表示,将研究是否取消“默食”措施。据报道,除福冈市外,日本宫崎县和千叶县的教育委员会等机构也在研究是否取消“默食”。

对于此事,有的学生家长表示支持,认为“孩子在成长阶段,边吃饭边通过聊天读懂表情很重要”。但也有家长认为,孩子已经习惯“默食”,且回家后能与家人在一起聊天,并不会感到寂寞。为了避免感染新冠病毒,希望继续维持这一措施。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