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167届芥川奖与直木奖候选名单出炉 芥川奖候选人全为女性

2022年06月17日17: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第166届直木奖得主(左起)米泽穗信和今村翔吾,芥川奖得主砂川文次。(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6月17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由日本文学振兴会主办的第167届芥川奖·直木奖日前公布了候选作品名单。本届芥川奖的5名候选人均为女性。

此前,在2019年举办的第161届评选活动时,曾出现过直木奖候选人全部是女性的情况,而今年的芥川奖候选人首次全部为女性作者。

据悉,评选会议将于7月20日举行,届时将会揭晓获奖者名单。

以下是第167届芥川奖和直木奖候选人及其作品名单:

芥川奖的候选人以及作品:小砂川千户《家庭用安心矿工》;铃木凉美《Gifted》;高瀬隼子《为了能吃到可口的饭》;年森瑛《“N/A”》;山下纮加《akutee》

直木奖的候选人以及作品:河﨑秋子《绞杀的树》;窪美澄《向夜晚发射星星》;吴胜浩《炸弹》;永井纱耶子《女人入眼》;深绿野分《staff roll》。(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