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正式重启外国人入境游 期待给经济带来活力

2022年06月23日16: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伴随着日本政府逐步放宽入境管控措施,暂停了大约2年时间的外国人入境游项目再次重启。

6月22日,来自中国香港的一个10人旅游团抵达日本成田机场。29日,连接首尔·金浦和羽田的国际航线也将时隔大约2年3个月重新开通。另外,由于日元的不断贬值,外国游客的购买力也随之大幅提高,进一步推动了访日游热潮。日本各界对外国游客的关联消费充满期待。

据悉,当天到达成田机场的10名旅游团成员将会在东京都和北海道等地游览。在机场接受采访的一名女性游客表示:“我对时隔两年半的日本游充满期待。因为日元贬值,我打算多买一些服装和化妆品回去。”

日本政府于6月10日解除了针对海外旅游团必须有当地旅行社人员陪同的要求。15日,外国人访日观光项目重启后的首个旅游团抵达日本,在入境时被要求严格遵守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