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现罕见高温天气 一天内上百人疑似中暑住院

2022年06月28日16:22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东京现罕见高温天气 一天内上百人疑似中暑住院

日本东京连日酷暑(日本电视台)

  海外网6月28日电 据日本电视台27日报道,日本关东甲信、东海、九州南部等地迎来史上最早梅雨季节,多地持续高温。特别是东京地区,已连续3天酷暑,这是有观测数据以来东京6月份首次出现这一情况。

  东京受连日酷暑影响,不断有人因中暑送医。东京消防厅介绍,仅27日上午,日本东京都的救护车出车率超过95%。26日,共102人因疑似中暑被送往医院。东京消防厅称:“我们虽增加了30辆救护车,但还是出现了急救电话无法接通,或救护车抵达现场时间比平时更长的情况”。

  日本多地近期迎来高温天气。日本气象厅数据显示,25日多地气温超过35℃,位于东京西北85公里的群马县伊势崎市气温一度达到40.2℃,创下全日本6月最高气温纪录。此前6月最高气温纪录为2011年在东京都市圈组成部分的埼玉县录得,为39.8℃。包括东京在内,日本许多地方预计下星期持续高温,政府呼吁公众采取措施,预防与高温有关的疾病。(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陈柳圻)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