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心气温连续9天超过35摄氏度 4号台风或在九州登陆

2022年07月04日16: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4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受高气压影响,日本多地连日来出现高温天气。7月3日,以日本关东和东北地区为主,有27地的气温超过35摄氏度,而东京都心的气温已经连续9天超过35摄氏度,酷暑日之多创下最高纪录。

据日本气象厅介绍,7月3日18时,在日本全国的914个观测点中,有469个观测点的最高气温超过30摄氏度。其中,福岛县伊达市的最高气温达到37.7摄氏度,福岛市达到36.8摄氏度,岩手县岩泉町达到36.3摄氏度,东京都心达到35.3摄氏度。

不过,从4日开始,日本全国大部分地区都会变天,气温普遍出现下降。

另据报道,7月1日生成的今年第4号台风于2日通过冲绳本岛,今后将继续北上,5日可能会逼近九州地区,并有可能在九州登陆。

受第4号台风影响,7月5日之后,以西日本至东日本的太平洋一侧为中心的地区将会出现大雨天气。(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