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和日航的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创新高 甚至超过票价本身

2022年07月05日16: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5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近期,日本国内包含在机票价格里的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不断上涨。预计8月以后,日本两大航空公司的燃油附加费都将创下历史新高,甚至可能会超过平时的票价。这无疑会对日本入境游市场的复苏造成冲击。此前,日本政府逐步放宽入境管控措施,期待以此恢复入境游市场活力。

日本航空(日航)6月24日宣布,将上调8-9月的燃油附加费。上调后,从日本出发前往夏威夷·火奴鲁鲁的单程票价为3万500日元(100日元约合人民币4.95元),比现在高出6900日元;飞往欧洲以及北美的单程票价为4万7千日元,比现在高出1万200日元。

其间,从日本出发前往夏威夷的机票(经济舱)在6月下旬最为便宜,往返的价格为5万5千日元。而现在的往返航班燃油附加费为4万7200日元,上调至6万1千日元后,将超过机票本身的价格。

据悉,日航以及全日空两大航空公司的燃油附加费是参考了国际燃料油市场行情,通过事先制定的价目表决定的。新冠疫情导致原油需求大幅下落时,甚至没有收取燃油附加费。(编译:边雪晴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