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7波疫情”来袭 令旅游扶持政策前景不明

2022年07月11日16: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木原诚二。(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7月11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木原诚二在6日举行的记者会上针对名为“全国旅行支援”的旅游扶持政策表示:“希望能在7月15日前做出恰当判断。”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6月中旬也曾表示:“将从7月15日开始实施。”但随后,日本国内的新冠疫情再次恶化,疫情的反弹也使旅游扶持政策变得前景不明。

关于日本国内近期的疫情,木原诚二表示:“已经注意到,疫情正在全国范围内呈现出增长趋势。”“今后,新增确诊病例数很可能会继续增加,将会密切关注。”

另外,他在谈及日本政府拟在近期推行的旅游支援项目时指出:“将根据新增确诊病例数、病床使用率、新冠患者疗养人数、新增死亡病例数等的变化趋势,在综合各种情况的基础上于7月15日前做出判断。”

据悉,日本拟推行的“全国旅行支援”政策是将部分都道府县现行的“县民折扣”普惠全国,如果将住宿折扣和优惠券合在一起使用,每人每晚最多可以获得1万1千日元的补贴(约合人民币542元)。(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