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大阪世博会倒计时一千天 神户市展出“空中汽车”

2022年07月21日16: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1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7月18日,2025年大阪·关西世博会迎来开幕倒计时1000天。位于神户市的兵库县立美术馆也为此举办纪念活动,并展出了世博会的明星展品“空中汽车”试验机。

兵库县立美术馆展出的“空中汽车”试验机。(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当天,对外展出的是由“SkyDrive”公司开发的“空中汽车”载人试验机。据介绍,这款“空中汽车”全长约4米,一共有8个螺旋桨,能够像无人机一样进行垂直起降。

据悉,虽然对外展示的试验机目前仅能乘坐一人,但开发公司已经在研发拥有两个座位的机型,准备向世博会献礼。这款交通工具在蓄电池的驱动下,最高时速可达到100公里左右,续航里程达到10-20公里。SkyDrive公司社长泷泽光信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像空中出租车那样贴近生活的便利交通工具。”

神户市小学五年级学生松村青依在靠近试验机仔细观看后激动地说:“这款空中汽车太棒了,要是能够实用化,我很想坐上去飞到空中看看。”(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