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云南风景看中国 旅日摄影家冯学敏在东京举办摄影讲座

【查看原图】
7月23日,旅日著名摄影家冯学敏应邀在首届日本“云南节”会场举办了摄影讲座。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7月23日,旅日著名摄影家冯学敏应邀在首届日本“云南节”会场举办了摄影讲座。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22年07月25日16:36

人民网东京7月25日电(吴颖)7月23日,旅日著名摄影家冯学敏应邀在首届日本“云南节”会场举办了摄影讲座。他在讲座中介绍了拍摄云南作品的情况,其中包括世界茶文化发祥地之一的茶马古道、云南普洱茶和世界遗产元阳梯田的稲作文化等。

冯学敏以拍摄中国文化故乡系列作品而著称,他的“云南普洱茶文化”、“云南稻作的故乡”等系列作品反应了当地的风土人情、民族文化和自然风光,多次在国内外举办摄影展,在海内外具有很高的知名度。

讲座结束后,冯学敏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特别提到,他曾在云南西双版纳当知青,来日后又13次专程从日本赴第二故乡的云南拍摄。日本NHK电视台还曾跟随他共赴云南,拍摄了专题片《天空中的梯田--写真家冯学敏云南之旅》。他表示,今后将会继续举办摄影讲座、摄影作品展览及出版摄影集,用最真实的镜头向日本各界展现当代中国社会的风尚和中国广袤的自然风光。

据悉,首届日本"云南节"于7月20至28日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会后,冯学敏向来宾赠送了《云南》系列作品的纪念名信片。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孙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