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上调疫情警戒度至最高级

2022年07月28日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新冠确诊日增破纪录 大阪上调疫情警戒度至最高级

  中新网7月27日电 综合日媒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7日18时,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9694例,创历史新高。

  此外,日本全国有25个道府县当天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刷新了最高纪录。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7日,日本大阪府召开了对策总部会议,决定根据显示疫情程度的独立标准“大阪模式”,将疫情警戒度上调至最高的“非常事态”(红灯)。这是大阪府时隔3个月再次把警戒度上调至最高级。

  7月28日至8月27日,大阪府将要求重症风险高的老年人避免不必要非紧急的外出;还呼吁与之同住的家人避免高感染风险的行动。

  据报道,大阪府的新增感染人数从6月下旬起持续增多,7月27日公布的数据为21860人。当日的病床使用率为52.0%,超过了50%这一转入“非常事态”的标准。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