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迎来暑期返程高峰 全日空等的国内航线机票预订量增7成

2022年08月16日16: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6日电 每年农历七月十五日为“盂兰盆节”,也称“中元节”。在日本,“盂兰盆节”是仅次于新年的重要节日。每年8月,日本各地企业均会放假7-15天,人们会赶回故乡与亲人团聚或是趁此机会出游。

据《每日新闻》报道,8月14日,利用“盂兰盆节”长假回乡或出游的日本各地民众迎来了返程高峰。由于今年是时隔2年未采取限制出行措施的“盂兰盆节”长假,各地高速公路的上行车道都很拥堵。其中,东名高速出现14公里的拥堵路段,关越道高速出现24公里的拥堵,常磐道高速出现16公里的拥堵。

另据JR公司介绍,14日下午,开往东京方向的东海道新干线列车的自由席上座率已经达到了80-90%,开往东京方向的上越新干线部分列车的自由席上座率则达到了100%。

据日本各大航空公司介绍,“盂兰盆节”长假期间,日本国内航线的机票预订量达到299万8000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成。其中,全日空和日航的国内航线机票预订量已经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成。(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