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日本电影周”举办 展映四部影片

2022年08月19日09:2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原标题: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日本电影周”举办 展映四部影片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日本电影周”举办。NPO法人日中电影节实行委员会供图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日本电影周”举办。NPO法人日中电影节实行委员会供图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陈建军)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于8月13日至8月20日期间在北京举办。作为其中的一环,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日本电影周”同期举行,并展映四部影片。

活动承办方NPO法人日中电影节实行委员会表示,2022年正值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期待通过此次北京国际电影节“日本电影周”以及即将于10月底举办的东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周”进行双向互动,促进中日两国文化领域的交流和理解。

据主办方介绍,参与展映的四部日本电影分别为由新晋演员池松壮亮、伊藤沙莉主演,讲述悲情爱情故事的《稍微想起一些》;由实力派演员黑木华、柄本佑主演,描写漫画家夫妇心理战的《老师、您能坐在我旁边吗?》;由芥川奖作家津村记久子原作改编拍摄的《你永远比那些家伙年轻》以及由人气影星松山研一主演的小镇治愈系故事《河畔须臾》。

目前,这四部电影正在北京的部分影院上映,18日至20日期间将分别在天幕新彩云国际影城(巨幕店)、北京地质礼堂、英嘉国际影城(金源NEW CINITY店)和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进行展映。

据悉,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其中的“日本电影周”活动由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办、NPO法人日中电影节实行委员会、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学院承办。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