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日本铁路和公交公司若不能获得政府补助 8成难以维持经营

2022年09月05日17: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5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两备集团的研究机构“地区公共交通综合研究所”此前面向日本国内的铁路和公交公司等开展调查得知,受新冠疫情影响,如果不能获得政府的补助和支持,有8成企业的经营在今后难以维持2年时间。由此可以看出,因为新冠疫情持续不断,交通运输企业已经越来越难以维持正常的经营。

该项调查从2020年开始实施,每隔半年调查一次,这是第4次进行调查。

据悉,这次调查于6月下旬至7月下旬期间实施,就“若无政府的补助和支持,企业经营还能维持多长时间”进行了调查。在做出回答的105家企业中,有81家(77%)回答称“2年以内”,回答“1年以内”的占了整体的4成以上,回答没有影响的仅有2成。

报道称,交通运输企业受新冠疫情影响巨大,在此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由于日本各地政府采取了限制民众出行的疫情防控措施,导致大幅下滑的客流量仍未恢复到正常状态。关于客流量,在120家企业中有40家(33%)表示,与新冠疫情爆发前相比下降了3成以上。关于今后的应对之策,有3成企业表示计划减少发车班次,14%的企业表示将放弃部分线路的运营。关于需要多长时间才能还清因新冠疫情而增加的债务,在做出回答的97家企业中,有超过6成的企业称“需要10年以上(包括依靠自身无法偿还债务的情况)”。(编译: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