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号台风将席卷日本 九州·四国成为暴风区 大阪环球影城关闭

2022年09月19日16: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9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今年第14号台风 “南玛都”18日从日本九州鹿儿岛县鹿儿岛市附近登陆后,于19日继续向东北方向推进。据日本气象厅介绍,受台风影响,鹿儿岛县和宫崎县相继发出暴风、大雨特别警报,并号召当地民众最大限度的防备次生灾害。

据九州电力公司介绍,台风已经造成九州地区约19万户居民停电。另外,宫崎县、熊本县、鹿儿岛县、广岛县、高知县出现房屋受损、树木倒地的情况。

当地时间19日凌晨5时,台风已经抵达福冈县饭冢市附近,并继续向北推进,台风的中心气压达到960百帕,最大风速为每秒35米,最大瞬间风速达到每秒50米。

据悉,第14号台风在九州北上后,将会偏移路线向东北方向推进,20日在本州附近继续向东北方向移动,西日本至北日本的大范围地区将会受到台风的影响。

受台风影响,日本各铁路公司和航空公司18日纷纷取消了相关运行线路和航班。19日,JR四国公司取消了所有特急列车的运行计划,而JR西日本公司则取消了19日18时之后的樱岛线所有运行列车。受此影响,位于樱岛线上的大阪环球影城将于19日15时闭园,20日全天关闭不对外开放。高知县的土佐黑潮铁路公司已决定中村线、宿毛线、 阿佐线3条线路19日全线停运。(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