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连休小长假:本国游客纷纷涌向著名观光地赏秋景

2022年10月09日16: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在大涌谷的一处展望台上,游客们一边观看被雾气笼罩的大山,一边拍照留念。(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0月9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10月8日是日本的三连休小长假第一天,神奈川县箱根町的著名观光景点吸引了很多前往游玩的日本国内游客,其中还能看到一些老年游客。

报道称,日本的国内游市场可以说已经基本恢复到原有水平,今后期待访日外国游客也能够逐渐增加。

8日上午,日本著名景点箱根大涌谷的停车场就已经停满了车。到中午时分,远道而来等待进入停车场的汽车已经排起了大约1公里的队伍。在大涌谷的一处展望台上,游客们一边观看被雾气笼罩的大山,一边拍照留念。

在箱根的温泉池,用温泉水煮出来的当地名吃“黑鸡蛋”不断售出,简直供不应求,有的人甚至当场连吃了3个之多。负责销售“黑鸡蛋”等当地土特产的奥箱根观光公司营业部长梁濑雅之称:“进入10月以来,(日本)国内游客大幅增加,黑鸡蛋的销量是9月同期的1.2倍。不过,由于外国游客很少,因此总销售额仅为新冠疫情爆发前的7-8成。”

从10月11日起,以刺激旅游需求为目的的“全国旅游支援”项目重新启动。梁濑雅之表示:“由于日元大幅贬值,期待更多外国游客前来游玩,并多多购买各种特产。”(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