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岐阜“织田信长祭”大获成功 木村拓哉效应推动旅游经济发展

2022年11月16日14: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6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岐阜县此前组织并举办了“织田信长祭”,并邀请著名男星木村拓哉和岐阜县出身的伊藤英明在古装武将巡游活动中扮演织田信长等历史人物,两天时间就吸引了62万余名游客。

截止至11月13日,古装武将巡游活动已经举行了一周时间。据日本关西大学名誉教授宫本胜浩估算,本次活动产生的经济效应超过150亿24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7.6亿元)。

据悉,伊藤英明回乡每次都会去自己熟悉的拉面店吃一顿。在巡游活动开始前的5日下午,伊藤英明与木村拓哉像往常一样前往就餐,还给店里留下了“真好吃”的评价和签名,让这家店一时间化身网红名店。店老板表示:“太多顾客想近距离接触他们坐过的座位,于是我们直接空出来专门用于拍照了,真是第一次有这种景象。”木村拓哉和伊藤英明在活动期间经过的场地也都成为游客打卡的“圣地”,即便是活动结束后,其明星效应还在持续。

据推算,参加本次活动的游客所产生的住宿、餐饮、土特产等的消费总额达到109亿9900万日元,举办活动的相关费用约为4800万日元,还给食物及食材销售相关企业带来了大约40亿日元的经济效益。宫本胜浩表示:“如果各地都举办独具特色的活动,日本将有望再次恢复活力。”(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