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日国际环境与健康学术研讨会在沈阳举行

2022年11月21日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第十二届中日国际环境与健康学术研讨会在沈阳举行

中新网沈阳11月19日电 (记者 刁海洋)第十二届中日国际环境与健康学术研讨会暨第三届微生态与健康教育学术年会19日在沈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本次会议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日本日中环境与健康研究会和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微生态与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沈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线下参会代表50余人,线上参会代表240余人。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保护生态环境,创造绿色文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日中环境与健康研究会会长嶋田守男,驹泽大学校长長谷部八郎,辽宁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春英,沈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占福,沈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吴智丰,沈阳市科技局副局长孙晓慧,沈阳市委教科工委副书记霍泓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辽宁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春英致辞。 主办方供图

张春英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微生态与健康教育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一起,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推动微生态与环境健康而努力奋斗。

沈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占福致辞。 主办方供图

刘占福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与会代表加强学术交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沈阳环境建设的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期间,“中国好医生”、辽宁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教授刘勇作特别演讲。日本驹泽大学教授吉川宏起、中国科学院教授朱宝利、湖北中医药大学教授刘洪涛等共15位中日知名专家做学术报告。

沈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久成致欢迎辞。 主办方供图

本次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及摘要30余篇,涉及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临床医学等多个一级学科研究领域,为进一步消除环境有害因素、促进人群健康,推动微生态学发展和创造绿色文明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创新思路。

第十二届中日国际环境与健康学术研讨会暨第三届微生态与健康教育学术年会19日在沈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主办方供图

以本次会议为载体,环境与健康研究领域学者和代表积极开展跨学科专业的合作与交流,深入研究了环境危险因素对公众健康的影响,提出了改善环境、促进健康的可行性对策措施,进一步丰富了微生态学理论,创新了微生态学研究思路。

中日环境与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1996年由日本环境与健康研究会和沈阳医学院发起。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微生态与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8年6月。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微生态与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沈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教授肖纯凌当天表示,此次会议适逢世界卫生组织(WHO)确定的“世界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期间。我们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为进一步推动微生态与健康事业发展和科技进步提供了理论依据,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