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年通过捡拾垃圾活动寻找结婚对象 参加者称可借此了解对方性格

2022年11月25日18: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5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11月23日,一场通过捡拾垃圾寻找结婚对象的活动在日本兵库县姬路市举行。参加者手拿火钳子和塑料袋,互相打招呼后,就开始在限定的区域内捡拾地上的垃圾。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给年轻人创造相遇和相识的契机。

姬路市一家致力于让街区更干净的志愿者团体与姬路市的婚姻介绍所共同策划了这场活动。志愿者团体希望年轻男女在捡拾垃圾活动中通过很随意地聊天增加相互之间的了解,以达到相亲的目的,因此联合举办了这次活动。

据悉,当天有10名二十至四十多岁的男女青年参加了活动。参加者不仅要对决谁捡拾的垃圾最多,还需要以游戏的方式寻找指定的地点拍照,并对环保问题进行思考。

一名参加活动的34岁公司职员说:“通过一起捡拾垃圾,让我对对方的性格有了深入了解,这个活动真是太好了。”

志愿者团体代表濑木阳介说:“在活动中,我看到已经有男士主动帮女士拿塑料袋,或者相互为对方着想。”婚姻介绍所代表佐佐木夏美也很高兴地表示:“活动中的气氛比我们预想的还要好。”(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