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爱媛县与县内4所大学合作 专门培养“数字化人才”

2022年12月22日16: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2日电 据爱媛电视台报道,为了培养适应快速发展的数字化社会人才,日本爱媛县政府与县内的4所大学于19日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与爱媛县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的四所大学分别是爱媛大学、河原学园的人间环境大学、松山东云女子大学和松山大学。

爱媛县的目标是到2030年时培养出1万名数字化人才。

根据合作备忘录,为培养数字化人才,爱媛县政府与四所大学将在6个项目上开展合作。四所大学将通过新设专业课程等方式,为企业培养实战型数字化人才。其中,爱媛大学计划在2025年开设数据科学等新的专业课程。

今后,爱媛县政府与四所大学将围绕在信息化领域开设新院系、让走上工作岗位的人学习新技能或进一步提高技能等一系列问题研究具体的实施方法和步骤。(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