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想一直居住下去的都道府县排行榜”:兵库县高居榜首

2023年02月03日15: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3日电 日本是一个由东北向西南延伸的弧形岛国,由1都、1道、2府和43县组成。日本属于温带海洋性季风气候,终年温和湿润。其气候的一大特征是四季气温变化分明,而且由于日本自北向南跨越了约25个纬度,所以各地的居住环境差异巨大,而当地人的居住心情也各不相同。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租赁住宅管理公司大东建托在2020年-2022年期间,以54万9836名男女为对象调查了日本各地居民的居住满足度,并根据调查结果发布了“想一直居住下去的都道府县排行榜(全国版)”。

第一名:兵库县

高居排行榜首位的兵库县,以商埠和神户为中心拥有很多观光景点,也受到很多海外游客的高度关注。由于兵库县与大阪府相邻,所以兴盛的大阪府也给当地带来了繁荣。

而且兵库县的县政府所在地神户市作为一座成熟的港口城市,购物十分便利,历来餐饮店众多,周末更是热闹。县西部的姬路市坐拥日本首个登录《世界遗产名录》的“姬路城”,人气十足。另外,当地还有有马温泉等温泉胜地,也给人们带来更具魅力的居住体验。

第二名:香川县

排在第二名的香川县位于四国地区面向濑户内海一侧,平静的内海、温暖的气候、较少的自然灾害,都为这里的宜居指标加了不少分。而且这里的乌冬面全国闻名,在喜爱吃面的人心里更是加分项。

香川县面积不大,开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大约一个小时即可穿越全县。该县依靠濑户大桥与本州岛相连接,当地的高松机场不仅直通东京的羽田和成田机场,也开通了多条国际航线。小巧而舒适的生活环境或许是这里广受好评的关键因素。

第三名:爱媛县

爱媛县境内以松山市为中心构成了日本三大都市圈之外的松山都市圈,属于日本地域中的四国地方。爱媛县位于日本四国的西部,被北面的濑户内海、西面的宇和海、南面的四国山脉所环绕,有着长约1300公里的海岸线,海上交通发达。当地气候温暖,特产丰富,是四国地区最大的产品出口县。境内还有日本最古老的“道后温泉”、“松山城”等大量观光资源。因此,这里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想一直居住下去的都道府县排行榜(TOP 10)

第1名:兵库县

第2名:香川县

第3名:爱媛县

第4名:奈良县

第5名:和歌山县

第6名:石川县

第7名:长野县

第8名:神奈川县

第9名:岛根县

第10名:福井县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