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东京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3年02月22日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大连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东京推介会成功举办

  中新网东京2月21日电 (记者 朱晨曦)大连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东京推介会20日在东京新大谷酒店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大连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承办,是疫情以来大连高新区的首次海外招商活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科技参赞洪志杰、大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薛雁翔、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会长杨克俭、以及来自日本数字经济相关领域企业参加会议。

  洪志杰指出,数字经济已成为各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未来将成为重要经济体转型升级的驱动力和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中国和日本作为世界重要经济体,在传统经济产业领域和新兴数字经济领域均互为重要合作伙伴。期望通过本次推介活动,促进更多重要合作项目和合作平台落地大连,推进双方在数字技术研发、数字金融服务、数字经济产业链和供应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薛雁翔向参会嘉宾详细介绍了大连高新区整体情况及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现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推介会,加强大连高新区与日本各界的交流和互信,共同挖掘数字经济合作发展潜力,构建契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数字经济合作关系。同时向日方企业发出邀请,欢迎前来大连高新区洽谈合作、投资发展。

  日本财产保险系统公司代表和大连软件行业协会代表分别做了发言。大连软件园代表和腾飞软件园代表相继进行了招商推介。

  当前,大连高新区以数字技术为核心的主导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未来将进一步扩大大连与日本合作优势,打造链接中国市场与日本数字服务技术的国际合作,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共同发展。(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