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正在考虑换工作的人中有4成以上忽视“学习新技能”

2023年03月01日17: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民间调查机构日前调查得知,针对“リスキリング=学习新技能(reskilling)”这个词汇,正在考虑跳槽换工作的人中只有32.5%表示“知道并理解这个词汇”。 此外,有46.5% 的人“完全不懂”该词汇,有21.0%的人“虽然不懂意思,但听说过”。

在日语中,这个词属于外来语,由英语音译而来。因此,即便是日本人,如果首次遇到,单从字面上看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近来,日本政府正在推进将劳动力向数字关联产业转移的重要政策。该调查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虽然媒体在报道中经常提到这个词汇,但有兴趣想详细了解其意思的人并不多。”

该项调查是由日本综合转职代理公司“work port”于2023年1月进行的,受访对象为563名20-50岁年龄段的人。(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