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司流行 日本师傅出国淘金

2023年03月07日16:0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寿司流行,日本师傅出国淘金,有些年薪破1000万日元!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寿司师傅成为了吃香的职业。日本雅虎新闻6日报道称,近年来,日本物价飞涨,日元贬值,越来越多的日本人选择出国寻找高薪工作,寿司师傅在国外的工资是日本的2倍或3倍,有些寿司师傅的年薪能突破1000万日元(约合51万元人民币)。

  在其他行业都在推行改革,改善工作环境以及工作氛围的时候,日料厨房依旧给人严肃、严格的印象,这让很多学习者望而却步。于是,寿司行业长期存在人才短缺的问题,寿司人才的“价码”也水涨船高。

  此外,世界各地正掀起寿司热潮,很多人愿意花大价钱品尝美味的寿司,海外寿司师傅需求量大增,各地寿司店纷纷抢夺人才,日本高级餐厅寿司师傅饭田表示:“比起在经济不景气的日本,更想到工资水平高的海外去拼一下。日本人相信,只要学好英语和寿司技术,他们就有机会出国。” (严格)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