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棒球队主教练栗山英树:对战中国队全力以赴

2023年03月10日08: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棒球队主教练栗山英树:对战中国队全力以赴

  新华社东京3月8日电(记者沈红辉 王子江)参加第五届世界棒球经典赛的中国队将于9日在东京首战对阵东道主日本队。日本队主教练栗山英树说,日本队将全力以赴迎战中国队。

  8日下午,日本队在比赛场馆东京巨蛋体育馆进行适应性训练。栗山在训练间隙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听说中国队这次备战很充分,“棒球是一项什么都可能发生的运动,明天对战中国队,日本队绝不可掉以轻心”。

  栗山说自己看了中国队投手的训练情况,“有几个投手相当不错”。

  本届中国队征召了4名海外华裔球员,包括前日本职业棒球联赛选手真砂勇介。栗山主动提及了真砂勇介。他说:“真砂原来可是(日本职业俱乐部)福冈软银鹰队的主力选手,不好对付,日本队要努力防住他。”

  栗山还称,希望这届经典赛给中国球迷带来乐趣,促进棒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此外,栗山在训练结束后的记者会上透露,日本队王牌选手大谷翔平将担任对战中国队的首发投手。

  第五届世界棒球经典赛B组东京赛区将于9日开赛。本届比赛20支参赛队伍先分为4个小组进行循环赛,小组前两名进入复赛。中国队与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捷克队同在B组。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