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都心的染井吉野樱开花  晴暖天气使花期提前

2023年03月15日16: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东京管区气象台宣布东京都心的樱花开花。(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3月15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3月14日,日本东京管区气象台宣布,东京都心的樱花已经开花。今年是自1953年有统计以来,与2020年和2021年并列最早开花的一年。

14日下午2点,气象台工作人员发现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的染井吉野樱样本树上已经开放了11朵花。据悉,当在样本树上观测到5朵以上开放的樱花时,就可以宣布当地的染井吉野樱已经开花了。

今年,东京都心的染井吉野樱开花时间在日本全国为最早,与去年相比早了6天,与往年相比早了10天。预计,一周后将会迎来盛开的美景。

据日本气象协会和气象台介绍,去年12月和今年1月的寒冷天气使处于休眠期的樱花花芽顺利觉醒,而进入3月以来多于往年的晴暖天气则使樱花的开花时间提前。

上野公园等都立公园:今年可一边赏樱一边聚餐

在赏樱季到来之前,日本东京都政府决定,今年不再限制民众在上野公园等都立公园内一边赏樱一边聚餐。

从2020年起,东京都政府为了防止新冠疫情的蔓延,采取了禁止游客在都立公园内一边赏花一边聚餐饮酒的措施。今年则决定取消这一禁令。

不过,为了避免游人过多引发混乱,上野公园主干道的“樱花大道”将继续实行左右分开的单向通行制度,并禁止在树下聚餐。

另一方面,在“樱花大道”东侧的广场部分区域,每天20点之前则可以铺野餐垫一边赏樱一边聚餐。

此外,位于东京都目黑区的目黑川沿岸樱花,将时隔3年在晚间再次亮起灯彩供游人欣赏夜樱。亮灯期间为3月18日至4月9日。

东京的早樱在2月已经盛开

自2月12日开始,日本全国的气温快速升高,九州至关东地区的气温基本与往年持平,最高气温超过了15摄氏度。而东京都心的气温则超过16摄氏度,成为今年最暖和的一天。

就在这样温暖的天气中,东京都内的早樱也相继盛开。在面积足有58公顷的新宿御苑,种植着很多的植物。其中,“河津樱”从1月末开始就进入了观赏季,吸引了众多观赏的游人。

另外,位于东京都品川区的一些“寒樱”也已经开放,吸引了不少游人前往观赏。(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