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连续19个月贸易逆差 能源进口显著增加

2023年03月17日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连续19个月贸易逆差 能源进口显著增加

  中新社东京3月16日电 (记者 朱晨曦)日本财务省16日公布的贸易统计数据显示,由于煤炭、液化天然气等进口能源价格高企,日本2月贸易逆差为8977亿日元,这是日本连续第19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2月贸易逆差创有可比统计以来同期新高。数据显示,日本2月进口额为8.5524万亿日元,同比增长8.3%,其中煤炭、液化天然气、原油等产品进口额显著增加。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原油、液化天然气等能源价格高涨叠加日元贬值是导致日本2月贸易收支逆差的主要因素。

  日本2月出口额为7.6547万亿日元,同比增长6.5%,其中汽车、矿物性燃料、药品等领域出口增幅明显。

  当月日本对美国和欧盟出口额分别为1.456万亿日元和7603亿日元。(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