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隅田川烟花大会”时隔3年恢复举办

2023年04月14日16: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隅田川烟花大会”上2万发绚丽多彩的烟花照亮夜空。(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14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而中止的东京夏季风物诗“隅田川烟花大会”,将于今年夏天时隔3年再次举办。举办日期为7月29日。

历史悠久的“隅田川烟花大会”每年吸引观众超过90万人,但2020年之后因为新冠疫情而暂停举办。

隅田川烟花大会起源于江户时代的1733年在两国桥附近举行的烟花大会。后来,由于两国桥周边地区的交通流量大增等原因,曾于1961年一度中断,而后于1978年更名为“隅田川烟花大会”再次亮相。

隅田川烟花大会执行委员会11日在东京都台东区召开会议,当场决定并宣布恢复举办“2023隅田川烟花大会”。执行委员会由东京都政府和台东区、墨田区、荒川区、中央区,江东区共5个区政府共同组成。由于日本政府已决定从5月8日起,根据《传染病法》将新冠肺炎从“第2类”降至“第5类”,参加活动的人数限制也被取消,因此执行委员会经过协商决定今年恢复举办。

今年是隅田川烟花大会的第46个年头,将于7月29日晚上7点至 8点半举办。第1会场设在樱桥下游至言问桥上游,第2会场设在驹形桥下游至廄桥上游,共有2万发烟花点亮夜空。

烟花大会相关人士表示:“本届烟花大会的规模将恢复到与疫情前相同。我们将会做好准备,使烟花大会成为安全和放心的庆典活动。” (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