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月贸易逆差达3.5万亿日元创单月新高

2023年05月11日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1月贸易逆差达3.5万亿日元创单月新高

中新社东京2月16日电 (记者 朱晨曦)日本财务省16日公布的贸易统计数据显示,由于进口额增幅远大于出口额增幅,日本1月贸易收支逆差达3.5万亿日元,创单月贸易逆差新高。

数据显示,这是日本连续第18个月出现贸易逆差。日本1月进口额为10.05万亿日元,同比增长17.8%,其中煤炭、液化天然气、原油等产品进口额显著增加;出口额为6.55万亿日元,同比增长3.5%,其中汽车、矿物性燃料、建筑机械等领域出口增幅突出。日本1月进出口额均创下历史同期新高。

据日本朝日电视台16日报道,日元走势较前一时期相对稳定,但由于煤炭、液化天然气、原油等能源价格高涨致进口额增加,是贸易逆差创单月新高的主要因素。

数据显示,在进出口额均创历史同期新高的同时,日本1月进出口量出现下降。其中,出口量指数同比下降11.5%,进口量指数同比下降2.4%。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矶崎仁彦在当日记者会上表示,进出口动向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和能源价格波动等各种因素影响,政府将密切关注今后动向。(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