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和天下·雅集”活动在日本东京举行

2023年05月24日08:1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茶和天下·雅集”活动在日本东京举行

新华网东京5月23日电(记者岳晨星)“茶和天下·雅集”茶文化推介活动22日在日本东京举行。日本文化和旅游界、商协会代表等近90人出席活动。

在活动现场,来自安徽的嘉宾介绍了茶的历史与品类,并与日本民众友好交流。他们是黄山毛峰、祁门红茶、太平猴魁、六安瓜片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性传承人,展现了安徽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陈诤致辞说,安徽地处丘陵地区,茶的种类非常丰富。希望到场的各位朋友品尝过安徽的茶之后,能够亲自到安徽走一走,看一看。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玉泉致辞表示,安徽除了名茶,也是一个旅游资源丰富的地方,下半年还将举办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有更多的国外游客去安徽观光旅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靖表示,中国茶文化海纳百川,讲究“茶和天下”。今天,我们在此隆重举办“茶和天下·雅集”开幕活动,以茶为媒,分享交流中日文化。

此次活动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和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承办。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