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导北野武时隔6年的新作《首》在戛纳上映 大受欢迎

2023年05月25日17: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北野武新作《首》的宣传海报。

人民网东京5月25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3日晚,入选第7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首映单元的日本电影《首》正式上映,这是名导北野武时隔六年推出的最新作品。

电影《首》是北野武以其独特视角描绘日本战国时代本能寺之变的故事,将于今年秋季在日本公映。著名演员西岛秀俊、加濑亮、中村獅童、浅野忠信、大森南朋等一起出席了首映式。

电影院在放映该片时不断爆发出笑声,当放映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鼓掌。接过话筒的北野武说:“非常感谢,下次我会带一部更好的电影回来。”

北野武在另一个会场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幽默地说:“这部电影连细节都很受观众欢迎,看来下部作品还需要搞笑。”他表示:“没想到在戛纳电影节上获得了如此好评,我希望日本观众也能够同样喜欢这部电影。”

西岛秀俊也感慨万千地说:“虽然我参加过多次国际电影节的点映会,但这是迄今为止最精彩的一次,我非常感动,难以言喻。”(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