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日本人愿意排队等待的时间变长 年轻人更愿意在“心头好”上花时间

2023年05月29日17: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9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在6月10日“日本的时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西铁城公司对年龄在20-59岁的男女上班族进行了一项在“各种情况下愿意排队等多久”的意向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人们能够耐心等待至焦虑心情出现前的时间与5年前相比有大幅延长。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年轻人为中心出现了“更愿意在喜欢的事物上花费时间”的倾向。

分析认为,这或许是新冠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节奏所致。

据悉,在2018年调查时,有39.5%的受访者表示在网红餐饮店排队时愿意“等待30分钟”,占比最高。而在这次调查中,针对相同的问题回答“愿意等待1小时”的比例达到38.2%,“愿意等待15分钟”的人占比却从上次的24.5%下降至11.0%。

另外,人们在主题公园的热门娱乐项目上“愿意等待的时长”也从“30分钟”延长至“1小时”,尤其在20多岁的年轻人中更是有22.0%的人表示“愿意等待2小时以上”。(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