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服饰文化研究会赴浙江捐赠和服 将亮相亚洲服饰展

童笑雨

2023年06月16日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服饰文化研究会赴浙江捐赠和服 将亮相亚洲服饰展

中新网杭州6月15日电(童笑雨)6月15日,位于浙江杭州的中国丝绸博物馆获赠由日本服饰文化研究会捐赠的两套婚礼新娘服饰。据悉,这两套服装将于今年9月在“五彩亚细亚:亚洲服饰展”上亮相,让更多人了解亚洲的服饰文化。

中国丝绸博物馆是展示中华五千年丝绸历史及文化的全国性丝绸专业博物馆,在这里,同时也收藏和展示世界各地的丝绸、纺织品和服饰。

中日两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日本文化也深受中国影响,如其传统服饰和服,无论缝制、制丝、编织技术还是花纹图案,几乎都是源自中国,或经由中国传到日本。

此次捐赠的两套和服是新娘服饰。这也是日本服饰文化研究会第三次向中国捐赠和服。

作为捐赠者,日本服饰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渡边智慧表示,希望通过捐赠,表达对中国文化传至日本的敬意和谢意。

中国丝绸博物馆名誉馆长赵丰表示,这两套服装将在该馆今年9月举办的“五彩亚细亚:亚洲服饰展”上进行展示。

据悉,“五彩亚细亚:亚洲服饰展”是中国丝绸博物馆首次聚焦亚洲服饰举办的主题展览,将在杭州2022年第十九届亚运会期间开展,现场将展出来自亚洲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服饰精品。(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