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青森睡魔祭”时隔3年再次举办

2023年08月03日17: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青森睡魔祭”8月2日开幕。(视频截图)

人民网东京8月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东北地区著名的夏季民俗节庆活动“青森睡魔祭”于8月2日晚在青森市开幕。这是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时隔3年再次按照往年的规模举办。在太鼓、笛子以及号子声中,人们推着一个个大型睡魔灯笼在街区巡游,而街道两旁的观众也随之送上热情地欢呼。

受新冠疫情影响,当地在2020年和2021年已经连续两年停办这项活动。去年,本着“为传承当地文化、刺激地区经济”的目的,举办了一次仅限町内会等参加的小型“区域睡魔祭”。今年,由于日本政府将新冠肺炎下调为与季节性流感相同级别的第五类传染病,因此“青森睡魔祭”得以再次隆重举办。

据悉,“青森睡魔祭”是日本东北地区三大祭之一,广受海内外游客关注。2019年,曾有285万人参与其中。(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