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岸田内阁支持率不足30% 持续低迷

2023年10月17日09: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6日电 日本《每日新闻》10月14日、15日开展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领导的内阁所获支持率为25%,与9月16日、17日开展的调查结果相同,为岸田就任首相以来的最低值,并连续4个月维持在30%以下。其不支持率为68%,也和上次调查时相同。

另据报道,针对日本政府10月制定的应对物价高涨的措施以及推动涨薪等的经济对策,有21%的受访者表示“期待”,73%表示“不期待”。

此外,有86%的受访者表示“感受到”、“强烈感受到”或“多少感受到”物价高涨对家庭经济带来的压力。

在调查中,针对“自2021年10月岸田文雄就任首相以来,自己或自己周围的人是否对工资上涨有真切感受”的提问,有75%的受访者表示“没有”,仅有16%表示“有”。(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