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八大车企4~9月产量增长18.9% 但尚未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023年11月03日17: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八大车企日前发布的2023年4-9月的日本国内汽车产量统计数据显示,其汽车产量总和比去年同期增长18.9%,达到415万辆。

伴随着新冠疫情的结束,日本的汽车市场需求日渐旺盛。与此同时,半导体零部件供应不足问题也得到缓解,汽车的生产逐步恢复正常。不过,由于尚未恢复至2019年的同期水平(大约458万辆),因此实现全面复苏尚需要一段时间。

4~9月,丰田汽车因“卡罗拉”车型受到青睐,其日本国内的产量增长31.5%,达到169万辆。另外,由于汽车市场需求反弹,日产、本田和马自达等车企均实现了超过10%的增长。除了大发工业受零件供应商火灾的影响导致产量下滑,其余七家汽车生产厂家的产量均实现了正增长。(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