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持续高涨 日本九州大学出售校内设施的冠名权

2023年11月07日17: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7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由于日本国内的水电燃气费以及物价的持续高涨,位于福冈县福冈市的九州大学为了校园的正常运营,出售了校内设施的冠名权。

九州大学的中央图书馆位于福冈市西区的伊都校区。在这栋大型建筑的4层,有一块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名叫“Sky Cute.Commons”的自主学习空间,学生们可以在这里自习或讨论问题。这片空间的墙柱和窗户上随处可见蔚蓝色的“Sky”字眼。

去年8月,九州大学将这块空间3年时间的冠名权出售给了软件开发公司“Sky”。该校校长石桥达朗表示:“由于水电燃气费和物价的持续高涨,导致学校财务吃紧,而出售冠名权则带来一项宝贵的收入。现在校内已经有4处设施出售了冠名权,3年的总收入达到数千万日元,但我们想继续努力,争取多增加一些收入。”

九州大学在2022年度支付的水电燃气费接近47亿日元,比上一年度增加了17亿日元。石桥校长称:“虽然出售冠名权带来的利润本身很少,但能让学校和企业实现双赢,并有助于产学合作等。我们希望能弥补教育研究支出方面的一些不足。”

九州大学目前仍在招募购买冠名权的企业,包括学生活动中心、体育馆等在内共有21处设施。(编译:董舜龙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