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半财年经常项目顺差同比增加

2023年11月10日08:3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上半财年经常项目顺差同比增加

  新华社东京11月9日电(记者钟雅 欧阳迪娜)日本财务省9日公布的国际收支初步统计报告显示,伴随国际市场能源价格回落,日本2023财年上半年(4月至9月)经常项目顺差额达12.71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50日元),是去年同期的3倍。

  数据显示,上半财年,包含货物及服务的整体贸易收支逆差额同比缩小至3.74万亿日元。货物贸易方面,由于进口大幅减少,逆差额下降至1.41万亿日元;服务贸易方面,由于旅行收支顺差扩大,逆差额下降至2.33万亿日元。

  上半财年,日本海外投资收益同比增加6942亿日元,至18.38万亿日元。报告指出,在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均呈现逆差的情况下,海外投资收益保持增长是日本能够维持经常项目顺差的主要原因。

  数据还显示,9月日本经常项目顺差达2.72万亿日元左右,是去年同期的3倍多。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