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在日本推出J7电动巴士

2023年11月15日08: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比亚迪在日本推出J7电动巴士

  新华社东京11月14日电(记者 程静 李光正)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日本分公司14日宣布推出面向日本市场的J7中型电动巴士。

  在东京举办的发布会上,比亚迪介绍,J7中型电动巴士单次充电续航250公里,售价3650万日元(1美元约合151.9日元)。该款车型计划于2024年1月1日启动预订,预计在2025年秋季交付。

  比亚迪于2015年在日本京都交付5辆电动巴士,开始进入日本电动巴士市场。据悉,目前比亚迪已占据日本电动巴士市场超七成份额,并计划到2030年在日本实现累计销售量4000辆。

  日本是全球重要汽车市场,但电动汽车普及率较低。在全球脱碳浪潮推动下,日本政府计划在2035年前实现在国内销售的新车全部为电动车,并出台政策支持汽车电动化。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