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月企业物价指数涨幅时隔2年8个月降至1%以下

2023年11月15日17: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5日电 据全日本新闻网(ANN)报道,日本央行13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日本10月的企业物价指数为119.1,与去年同期相比仅增长了0.8%,涨幅时隔2年8个月降至1%以下。不过,这已经是连续32个月保持正增长。

企业物价指数反映的是企业间交易的商品价格水平,也被认为是反映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的先行指标。

据悉,10月的企业物价指数涨幅相比前一个月下降了0.4%,已连续10个月放缓。主要是由于日本政府重新实施汽油补贴政策导致汽油价格下降,同时因为禽流感造成的鸡蛋供应不足问题已经恢复至正常水平。

虽然日本企业物价指数涨幅自2021年2月以来再次降至1%以下,但日本央行认为,物价的不确定性依然极高。 (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