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歌舞音乐史诗《妈祖》在日本东京首次公演

2023年12月27日16: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东方歌舞音乐史诗《妈祖》近日在日本东京首次公演。主办方供图

东方歌舞音乐史诗《妈祖》近日在日本东京首次公演。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东京12月27日电(许可)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由旅日京剧表演艺术家、日本京剧院院长吴汝俊创作并主演的东方歌舞音乐史诗《妈祖》近日在日本东京首次公演,通过传统文化奏响中日友好交流的乐章。中国驻日本大使吴江浩、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日中协会会长野田毅、日中友好会馆会长代行宫本雄二等中日嘉宾5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此次公演由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及夫人鸠山幸担任总顾问,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张和平担任总策划。

吴江浩在致辞中表示,“妈祖信俗”起源于中国宋代,历经千百年的传承弘扬,在中国有着深厚的文化基础和巨大的社会影响。希望公演在给观众带来艺术享受的同时,也让东京的日本友人了解妈祖文化,促进中日人文交流。

东方歌舞音乐史诗《妈祖》为五幕剧,展现了妈祖由降生到羽化成仙的全过程。为便于观众更好地理解,演出现场还同步播放演员中日文唱词字幕,辅助呈现《妈祖》故事情节,让观众全方位感受艺术的震撼。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