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河津樱相继盛开 阴雨天气也难阻游客热情

2024年02月29日13: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鹿岛城山公园中盛开的河津樱。

人民网东京2月29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在日本,开花时间较早、属于早樱系列的河津樱已相继到了盛开时节,即便是阴雨天也阻挡不住众多游人的脚步。

2月25日,日本茨城县鹿岛市城山公园内的河津樱迎来观赏季,其粉色的花朵虽然比染井吉野樱略小,但是颜色更为浓郁,美丽的景色令游人流连忘返。当天,虽然小雨时下时停,天气也有些冷,但仍然吸引了不少游人。一名从稻敷市冒雨前往观赏樱花的女士笑着说:“盛开的花朵非常鲜艳,这样的美景让人产生一种奢华感。”

2月22日,尽管当天是阴天,但是位于神户市滩区的西乡川河口公园内仍然游人如织,游客或是靠近枝头去闻樱花的芬芳,或是拍照留下春天的记忆。

河津樱最早于1955年在静冈县河津町被发现,因此而得名。2012年,神户市政府开始在西乡川河口公园种植河津樱,当地志愿者在之后一直照料维护。当前,公园内的油菜花也已经开放,与盛开的樱花交相辉映。一名38岁的当地女性表示:“菜花的黄色和樱花的粉色竞相争艳,景色非常漂亮。”(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