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日本东京的中目黑樱花祭开幕 但樱花却未开放

2024年03月29日15: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皇居周围盛开的早樱。(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3月29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受近期的寒冷天气影响,日本东京的染井吉野樱仍未开花。据日本多家气象公司此前预测称,今年东京都心的樱花开花时间在3月24日左右,大致与往年相当。但是,被气象台用来当作东京地区樱花开花观测基准的千代田区的染井吉野樱标本树至今仍然没有开花。

位于东京都目黑区的目黑川沿岸是东京观赏樱花的最佳地点之一。中目黑车站前商店街振兴组合于3月23至24日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中目黑樱花祭”。但不尽如人意,因为樱花迟迟没有开放。

中目黑樱花祭到今年已是第38届。由于近年来樱花的开花时间总是提前,今年主办方也同样预测樱花会提前开花,于是决定将樱花祭的时间定在3月下旬。中目黑车站前商店街振兴组合理事长本桥健明遗憾地说:“以前曾发生过樱花祭当天花已凋谢的情况,但还没有在开花之前举办过樱花祭。”

尽管如此,举办樱花祭的那两天还是吸引很多游客前往,并欣赏了当地学校、团体献上的演奏和舞蹈节目。很多人表示:“下周或许会再来。”

去年,日本多地的樱花开花时间创下最早纪录,东京的樱花则于3月14日开花。但在今年,估计还需要再耐心等待几天才能看到东京的樱花开放。(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