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杂学】日本最好吃的博物馆是?【3】

袁蒙

2020年05月18日09: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最好吃的博物馆

大阪池田的方便面博物馆

方便面由日清食品创始人安藤百福发明。日本人非常喜欢各种面,从二战前开始,乌冬面店、荞麦面店等就在日本盛行。战争后,日本受战败影响经济衰退,国民饮食条件也变得恶劣。这时,中式面条因为价格便宜、卡路里含量较高而受到人们的喜爱。安藤百福以美味、易保存、制作过程简单、价格低廉、安全为目标,开始进行研究。他曾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在家反复尝试,平均一天只睡四个小时,最终成功发明出了世界上第一款方便面“鸡汤拉面”。

发售之初,方便面就被人们称为“魔法拉面”,受到了欢迎。而因为安藤百福前往美国视察时曾将这种“鸡汤拉面”放在杯子里食用,于是灵机一动,便发明了“杯面”。后来,这种方便面远销海外,成为了世界性的方便食品。

为了纪念方便面的发明者安藤百福以及世界上最初的方便面“CUP NOODLE”,在大阪池田和横滨,分别建有一家方便面博物馆。馆内再现了安藤百福48岁时研发方便面的小小工作室,同时还展出了自发明以来世界上出现的几百种方便面。

方便面博物馆的另一大特色是,参观者还可以自己动手制作符合自己口味的方便面,做好后还可以塑封带走。

方便面博物馆

大阪府池田市满寿美町8-25

横滨市中区新港2-3-4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