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川崎市存放新冠疫苗冷库异常升温 6396剂疫苗报废

2021年06月14日11: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4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神奈川县川崎市政府发布消息称,由于存放新冠疫苗的冷库出现故障异常升温,导致6396剂美国辉瑞新冠疫苗报废。

据川崎市政府公布,13日上午8时许,一处存放美国辉瑞新冠疫苗的冷库响起警报,工作人员确认温度记录后发现,原本应维持零下80摄氏度至零下70摄氏度的冷库,自11日下午起温度出现升高,12日超过0摄氏度并一度升至8、9摄氏度。13日早上发现异常时,疫苗处于冷冻状态。但冷库中存放的相当于6396剂疫苗的1066瓶原液因曾被解冻过而不得不废弃。

该冷库制造商“EBAC”12日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称,由于部分冷库因质量问题存在异常升温的可能性,将召回294台同批次冷库。

川崎市政府称,当地已确保了足够量的疫苗,目前本起事故不会对疫苗接种日程造成影响。

(责编:袁蒙、孙璐)